首页  组织工作  宣思工作  统战工作  理论学习  党校团校  群团工作  纪律检查委员会  资料下载 
宣思工作
 宣思工作 
通知公告
2019-2020学年优秀网站及优秀...
关于举行统战工作交流会的通知
2019-2020-1学期绵阳校区党校...
关于举行网络舆情管理培训的通知
关于近期全国党员管理系信息...
组织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思工作 > 宣思工作 > 正文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举行2020-2021-1学期校园网络舆情引导与危机应对培训会
2020-09-26 14:57   审核人:

 

9月25日上午,学校特邀具有高校网络舆情处置经历、实战经验丰富的舆情专家张引来校作网络舆论引导与处置培训。培训会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在学校德阳校区、绵阳校区、成都校区同时进行。各二级学院、教研中心书记(副书记)、宣传工作负责老师、辅导员代表,党委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全体人员,行政职能部门宣传工作分管领导及负责老师参加了会议。培训会由党委工作部副部长罗文主持。

德阳校区现场

绵阳校区现场

成都校区现场

讲座中,张引从新媒体环境下的舆论生态之变入手,深入阐述了面对舆情需要摒弃的三种心态,新媒体环境下高校网络舆情的内容、高校网络舆情引导存在的问题,并结合舆情引导的典型案例分析,对学校如何在新媒体环境下提升网络舆情引导和应对水平提出了对策和建议。

张引进行培训

张引在培训中强调,要准确把握网络新媒体时代舆情工作的新形势和新要求,舆情意识、媒介素养在网络新媒体时代理应成为教育系统干部职工的标配。面对舆情,一要快速反应,客观准确通报信息;二要公开透明,释放权威消息;三要理顺情绪,回应核心关切;四要推动核心问题的解决。

最后,与会教师就平时在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党委工作部:宁梦茜

2020年9月25日

关闭窗口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