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工作  宣思工作  统战工作  理论学习  党校团校  群团工作  纪律检查委员会  资料下载 
宣思工作
 宣思工作 
通知公告
关于转发四川省高等学校思想...
关于转发四川省高等学校思想...
2019-2020学年优秀网站及优秀...
关于举行统战工作交流会的通知
2019-2020-1学期绵阳校区党校...
组织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思工作 > 宣思工作 > 正文
 
【智能金融学院直属党支部】牢记抗战历史,不忘初心使命
2021-05-23 09:34   审核人:

5月19日中午,智能金融学院即以“国共两党与抗日战争”为主题,在绵阳校区、成都校区(线上)组织全院教职工进行5月政治理论学习暨党课学习,会议由智能金融学院教师张幸佳、骆付婷主讲。

首先,张幸佳用鲜活的抗战史料客观公正地阐述了中国国民党在抗日正面战场的贡献,和中国共产党在敌后战场的重要作用,以及中国抗战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彪炳史册的地位和作用。前事不忘后事之师,领会抗战胜利的伟大意义与历史启示,为我们铭记历史、把握现实、开创未来,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供了科学指导。随后,骆付婷就抗日战争胜利的意义进行了展示,并结合工作实际分享抗战胜利对当代人的现实启示。

IMG_20210519_132100

会议现场

历史是最好的教材,也是最好的清醒剂。通过回顾那段中国人民刻骨铭心的抗战历史,告诫我们:今天的和平是无数英雄用热血和生命换来的,和平来之不易,我们得幸生活在和平年代,要倍加珍惜、感恩现在的生活。同时,要摆脱“落后挨打”的历史宿命,就必须始终保持忧患意识,居安思危,困难面前愈挫愈勇。当前,要通过党史学习,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将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牢记历史、坚定信仰、砥砺师德,珍惜时光、潜心干事、专心做事,传承文化、勇于担当,更加自觉、积极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智能金融学院:骆付婷

责编:罗婷、马雨蒙

2021年5月19日

关闭窗口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