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工作  宣思工作  统战工作  理论学习  党校团校  群团工作  纪律检查委员会  资料下载 
宣思工作
 宣思工作 
通知公告
关于转发四川省高等学校思想...
关于转发四川省高等学校思想...
2019-2020学年优秀网站及优秀...
关于举行统战工作交流会的通知
2019-2020-1学期绵阳校区党校...
组织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思工作 > 宣思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勿忘历史,不负英魂——烈士纪念日
2021-09-30 11:59   审核人: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将同各界代表一起,在天安门广场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烈士纪念日,是每个中国人都该铭记的日子。

烈士纪念日,是对鸦片战争以来为民族独立、祖国富强、人民自由幸福而前仆后继的人民英雄的永远铭记,也是对共和国历史的郑重回眸,是对千万牺牲烈士的庄严承诺,是“吃水不忘挖井人”、国庆不忘祭先烈的情怀。南京保卫战,牺牲英烈4304名;抗美援朝,183108名志愿军战士的英魂永远留在了朝鲜……据不完全统计,约有2000万名烈士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牺牲,每个人的背后都有一段不应被忘却的英勇。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无论时代怎样变化,英雄始终是中华儿女内心的坚守、追随的真理、讴歌的对象!

“魂魄托日月,肝胆映河山。”历史的长河记载了多少英雄的事迹,幻化成永不磨灭的丰碑高高矗立在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的心中。今天,重温烈士留下的宝贵财富,不仅仅是缅怀,更是传承!我们要大力弘扬烈士精神,缅怀烈士功绩,培养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道德风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激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

向所有为民族独立、为国家富强、为人民幸福而英勇捐躯的英烈们,致敬!

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信

责编:颉睿

2021年9月29日

关闭窗口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