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工作  宣思工作  统战工作  理论学习  党校团校  群团工作  纪律检查委员会  资料下载 
宣思工作
 宣思工作 
通知公告
关于转发四川省高等学校思想...
关于转发四川省高等学校思想...
2019-2020学年优秀网站及优秀...
关于举行统战工作交流会的通知
2019-2020-1学期绵阳校区党校...
组织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思工作 > 宣思工作 > 正文
 
【智能金融学院】追忆峥嵘岁月,赓续红色精神——智能金融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我们开讲啦”主题活动
2021-10-28 10:09   审核人:

 

2021年10月25日是“抗美援朝71周年纪念日”,为学习抗美援朝中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加深青年同志对党的认识,铭记党艰苦卓绝的发展历程,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智能金融学院直属党支部于当日以“抗美援朝”为主题,在绵阳校区1205教室开展了十月“我们开讲啦”主题活动。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与党建工作站工作人员参与此次活动。

在本次“我们开讲啦”活动中,李婧怡和赖文杰进行了发言。他们围绕“抗美援朝”这一主题,以抗美援朝中战士与将军的故事为主线,为同志们呈现了一堂生动又深刻的课堂。

活动现场

李婧怡首先通过《长津湖》与《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两个视频引出主题,向大家分享了一些启示,并通过讲述杨根思、黄继光、邱少云等革命烈士的英勇故事加深了同志们对于抗美援朝精神的理解与认识。

同志们观看《长津湖》片段

赖文杰以彭德怀、邓华、粟裕等抗美援朝中国将领的故事为主线,向同志们介绍了抗美援朝战争。他着重讲解了彭德怀将军为新中国赢得国际威望,为祖国社会主义建设赢得安全保证,为保卫世界和平做出伟大贡献的英雄事迹,意在让同学们学习他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参与成员表示,在赖文杰的介绍下,一个个生动鲜活的将军形象呈现在同志们的面前,在一张张黑白照片映入眼帘时,与革命先辈完成了一次跨时空的对话。

赖文杰讲述彭德怀将军的事迹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抗美援朝战争是新中国的“立国之战”,是一段饱含中国人民伟大民族精神的历史,而青年一代作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力量,应该了解更加全面、深刻的“抗美援朝精神”,铭记历史,才能够更好地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智能金融学院:严芯蕊、孙瑞阳

摄影: 严芯蕊

审核:罗婷

2021年10月25日

关闭窗口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