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工作  宣思工作  统战工作  理论学习  党校团校  群团工作  纪律检查委员会  资料下载 
宣思工作
 宣思工作 
通知公告
关于转发四川省高等学校思想...
关于转发四川省高等学校思想...
2019-2020学年优秀网站及优秀...
关于举行统战工作交流会的通知
2019-2020-1学期绵阳校区党校...
组织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思工作 > 宣思工作 > 正文
 
【会计学院党总支】师生携手强信念,共筑长城防诈骗——会计学院开展TA导员系列之反诈骗活动
2021-12-11 17:58   审核人:

 

近些年来,电信诈骗案件层出不穷。为了进一步增强在校学生的法制观念,提高反诈防骗自我意识和能力,强化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工作,做到全面强化预警防范,全力构筑“全民反诈”防线。2021年12月6日,会计学院第三党支部学生党建办公室特此举办了TA导员系列活动之反诈骗活动。反诈骗活动不仅让学生们拉响了反诈警钟,同时辅导员通过共同拍摄视频的方式拉近了与学生之间的距离。

本次反诈骗视频的剧本撰写、视频拍摄以及后期剪辑等均由会计学院第三党支部学生党建办公室负责。视频通过人物对话方式进行拍摄,学生王真和余慧通过对话模拟诈骗案件,视频最后辅导员程茂华老师出镜,强调了电信诈骗的危害以及为大家科普了如何预防电信诈骗。

 

活动拍摄现场

本次视频拍摄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古人说“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辅导员作为学生在学校相处时间最多的人,他们不仅仅只是学生们学习和生活上的老师,同时也应该成为每位学生的亲密伙伴。TA导员系列活动不仅为学生们科普了各类知识,同时也打破了学生对老师的刻板印象,学生和辅导员也可以成为无话不说的朋友。

会计学院第三党支部:成荣

审核:夏丹

2021年12月6日

关闭窗口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