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工作  宣思工作  统战工作  理论学习  党校团校  群团工作  纪律检查委员会  资料下载 
宣思工作
 宣思工作 
通知公告
关于转发四川省高等学校思想...
关于转发四川省高等学校思想...
2019-2020学年优秀网站及优秀...
关于举行统战工作交流会的通知
2019-2020-1学期绵阳校区党校...
组织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思工作 > 宣思工作 > 正文
 
【会计学院党总支】平安校园,星途闪耀——会计学院TA导员系列活动之反对校园霸凌
2021-12-19 16:30   审核人:

 

为增强学生法治观念,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会计学院第三党支部学生党建办公室于12月14日组织拍摄反校园霸凌视频,勇敢向校园霸凌说“不”!

近年来,校园霸凌事件屡屡发生,本次活动以拍摄视频的新颖形式生动再现校园霸凌的场景,辅导员老师参与录制真情演绎。拍摄现场,霸凌者的强制要求和不依不饶让人愤怒,同学的害怕更是令人心痛不已,此时辅导员的出现仿佛让暗黑的角落变得光明,才让这场不公平的对话得以逆转,帮助同学远离险境。不必沉默,不必恐惧,我们一起“解决问题”,辅导员教导同学们学习法律知识,用法律保护自己。

视频拍摄现场

开学以来,学校开展法制宣传教育,为在校内营造良好的法制意识,辅导员老师多次在班会上教导同学们要遵纪守法,同学间要和睦相处。辅导员不仅仅是我们身边亲切的老师,更是正义的化身,是每一个人学习的榜样。校园是文明的殿堂,是教书育人的场所,面对校园霸凌,我们应积极行动起来,守护这方净土。

视频拍摄现场

守住底线,远离暴力。本次活动呼吁同学们抵制校园欺凌,知法学法守法用法,切实增强法制保护的能力。新时代的青年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牢记党的嘱托,五星红旗在心中飘扬,不做欺凌的参与者,不做冷漠的旁观者,与辅导员同行!

会计学院第三党支部:徐若鑫

摄影:杨宇

审核:夏丹

2021年12月14日

关闭窗口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