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工作  宣思工作  统战工作  理论学习  党校团校  群团工作  纪律检查委员会  资料下载 
宣思工作
 宣思工作 
通知公告
关于转发四川省高等学校思想...
关于转发四川省高等学校思想...
2019-2020学年优秀网站及优秀...
关于举行统战工作交流会的通知
2019-2020-1学期绵阳校区党校...
组织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思工作 > 宣思工作 > 正文
 
【会计学院党总支】铸就防骗长城,擦亮识骗慧眼——会计学院学生党建办公室组织“防范诈骗擦亮眼,构筑诈骗防火墙”线上宣讲活动
2022-10-31 20:26   审核人:

增强师生防范意识,营造校园安全环境。10月23日,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会计学院第二党支部“红色蒲公英宣讲团”在各班晚签到班会组织开展以“防范诈骗擦亮眼,构筑诈骗防火墙”为主题的线上宣讲活动,会计学院第二党支部全体同学参加。

36bd0cd150b6260c

康禹熙老师班级宣讲中

本次宣讲主要围绕“诈骗手段花样多”“电信诈骗要防范”“骗后措施要采取”三个方面展开,目的在于让大家了解“快递阳性”等新型诈骗的相关案例,并且从中学习如何预防诈骗。首先,宣讲人普及诈骗的方式、手段,以提高同学们明辨骗局的能力。之后,鼓励同学们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要及时报案”来增强同学们的防骗意识,了解如何防范骗局。宣讲尾声,宣讲人讲述发现上当受骗时不要有侥幸心理,应当迅速保存涉案证据,并及时报案,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陈薇老师班级宣讲中

本次宣讲有利于提高全体同学的防骗意识和自我分辨骗局的能力。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积极参与和支持防诈骗的宣传,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提升辨别骗局的能力,为新时代的和谐社会建设添砖加瓦。

会计学院第二党支部:郑林欣

摄影:李红 敬媛荻

初审:吴尚帅薇

复审:孙丽娟

终审:康禹熙

2022年10月23日

关闭窗口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