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工作  宣思工作  统战工作  理论学习  党校团校  群团工作  纪律检查委员会  资料下载 
宣思工作
 宣思工作 
通知公告
关于转发四川省高等学校思想...
关于转发四川省高等学校思想...
2019-2020学年优秀网站及优秀...
关于举行统战工作交流会的通知
2019-2020-1学期绵阳校区党校...
组织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思工作 > 宣思工作 > 正文
 
【会计学院党总支】赓续抗美援朝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会计学院学生党建办公室开展“云端游”抗美援朝纪念馆活动
2022-11-07 10:32   审核人:

10月28日晚,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会计学院第二党支部学生党建办公室于腾讯会议组织开展“云端游”活动,由四位讲解员带领观众们线上参观了“抗美援朝纪馆”,会计学院共计500余同学参与本次活动。

抗美援朝纪念馆是中国建成开放的一座全面反映中国人民抗美援朝战争和抗美援朝运动历史的专题纪念馆。辽宁省丹东市鸭绿江畔的英华山上,庄严圣洁的抗美援朝纪念馆、巍峨耸立的抗美援朝纪念塔,向那一个个“最可爱的人”致敬。讲解员从抗美援朝纪念馆全景开始讲解,将那一段悲壮而伟大的历史娓娓道来。

解说员讲解中

致敬英雄,传承精神。抗美援朝纪念馆由纪念馆、纪念塔、全景画馆、国防教育园组成,展出了大量的雕塑、模型、照片和实物,大到战车、机枪,小到钢笔、纽扣,全面、客观、真实地再现抗美援朝战争和抗美援朝运动的艰辛历程。72年前的中国志愿军,肩负人民的重托、民族的期望,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历经两年零八个月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赢得了最终胜利,维护了我国的安全,捍卫了远东地区和世界的和平,大大提高了我国的国际地位。讲解员绘声绘色的讲解,让同学们声临其境,有了更深的感悟。

解说员讲解馆内

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安定和平的年代是英烈们用生命垒造出来的,青年一代,当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将历史的宝贵精神财富落实到学习和生活中去,从红色文化中汲取营养,传递红色基因的火炬,永远跟党走,在不断奋斗中实现自我价值。

会计学院第二党支部:田鑫

摄影:田鑫

初审:吴尚帅薇

复审:孙丽娟

终审:康禹熙

2022年10月28日

关闭窗口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