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工作  宣思工作  统战工作  理论学习  党校团校  群团工作  纪律检查委员会  资料下载 
宣思工作
 宣思工作 
通知公告
关于转发四川省高等学校思想...
关于转发四川省高等学校思想...
2019-2020学年优秀网站及优秀...
关于举行统战工作交流会的通知
2019-2020-1学期绵阳校区党校...
组织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思工作 > 宣思工作 > 正文
 
【会计学院党总支】烈火灼热心胸,青春不忘使命——会计学院组织十一月观影活动
2022-11-10 15:55   审核人:

英雄出自平民,英雄守护人民,消防员作为和平年代的超级英雄,是我们生活中最鲜艳的色彩。为使同学们深入了解“忠诚可靠、赴汤蹈火、服务人民”的新时期公安消防精神,认识到消防员的伟大之处,感恩消防员对广大人民的付出,11月3日,会计学院第三党支部学生党建办公室于线上开展以“青春献大家,烈火筑忠魂”为主题的观影活动,组织同学们观看影片《烈火英雄》。

照片4

观影活动截图

《烈火英雄》根据真实事件“7.16大连油爆”改编。2010年,大连新港一艘外轮在卸油时操作不当而引发输油管线爆炸,引燃了10万吨油管。如果不及时关闭输油管的阀门,爆炸时的威力等同于20颗原子弹,整个大连市都将处于危险之中。辽宁公安派出2000余名消防员,用时15小时,以牺牲1人、重伤1人的代价换取了整个大连市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消防战斗,早晚有牺牲!”电影中一位消防队长的话道出这个职业的真谛,同时这句话也成了每一位消防员心中坚守的信念。

会计学院第三党支部学生党建办公室此次举办的烈火英雄观影活动,希望增进同学们对新时代消防员这一形象的认识,牢记从消防员身上学习到的勇于担当、不畏艰险,一往无前的精神。在一位位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英雄消防员的影响下,真正把他们自强不息、刻苦钻研的顽强作风渗透到自己的思想、工作和生活中去,为推动祖国的全面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计学院第三党支部:符兰英

摄影:刘三铰

初审:陈佳勤

复审:张韵秋

终审:夏丹2022年11月3日

关闭窗口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