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工作  宣思工作  统战工作  理论学习  党校团校  群团工作  纪律检查委员会  资料下载 
宣思工作
 宣思工作 
通知公告
关于转发四川省高等学校思想...
关于转发四川省高等学校思想...
2019-2020学年优秀网站及优秀...
关于举行统战工作交流会的通知
2019-2020-1学期绵阳校区党校...
组织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思工作 > 宣思工作 > 正文
 
【文化与教育学院党总支】“铭记‘一二·九’,与时空对话”话剧大赛顺利开展
2022-12-14 16:01   审核人: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中中国青年所展现出的爱国情怀和家国责任感,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激发青年爱国热情,文化与教育学院党总支于12月8日晚在学术报告厅开展了以“铭记‘一二•九’,与时空对话”为主题的话剧大赛。出席本次大赛的嘉宾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文化与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邓毅、学工办主任王丹及学院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张丽君、教师王露宁、文化与教育学院团总支书记吴婷、建筑与工程学院教师孙吉宏和校党建服务中心学生干部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IMG_256

《红岩魂》剧照

在浓浓的爱国主义氛围中,在场观众对《我所站立的地方就是中国》中青年学子为国家奋不顾身、勇往直前的场景产生共鸣;为《赤胆忠心护祖国山河》中那些为祖国舍生忘死的青年与如今奔赴武汉前线支援的青年志愿者穿越时空的对话而震撼;为《红岩魂》中江竹筠誓死保护中共地下党情报,坚贞不屈的精神而动容;为《铁血玫瑰》中为祖国而奉献的女性力量而感动;《城市的呐喊》中北平的青年为维护祖国的主权而呐喊,延安的战士为保卫国土而呐喊,西安其他党派人士为统一全民族战线共同抗日而呐喊……生动形象地为观众呈现出中华儿女为祖国赴汤蹈火在所不辞的英雄形象。

邓毅总结发言

经过精彩的比拼,《红岩魂》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城市的呐喊》与《铁血玫瑰》并列二等奖,《我所站立的地方就是中国》与《赤胆忠心护祖国山河》并列三等奖。《城市的呐喊》导演刘宇荣获本次大赛“最佳导演奖”。邓毅在最后总结道:“今晚我们穿越历史回到那个峥嵘岁月,历史与今天的对话,让我们感受到那时青年浓浓的爱国热情,话剧中的抗疫勇士、支教先锋也展现了当代青年的使命担当,指引着我们不断前进。”

全体工作人员与演员合照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本次大赛的举办,有助于增强青年学子对国家和民族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坚定不断前进的信念,在新时代新征程的接力赛中跑好属于自己的一棒,努力成为身边人的表率和榜样,为祖国的建设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文化与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杨义娟

摄影:刘星宇,王婷

一审:胥 睿

二审:郭兴玲

三审:邓 毅

2022年12月10日

关闭窗口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