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工作  宣思工作  统战工作  理论学习  党校团校  群团工作  纪律检查委员会  资料下载 
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通知公告
关于转发四川省高等学校思想...
关于转发四川省高等学校思想...
2019-2020学年优秀网站及优秀...
关于举行统战工作交流会的通知
2019-2020-1学期绵阳校区党校...
组织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理论学习 > 正文
 
【会计学院党总支】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第二党支部开展党课学习
2021-07-02 09:43   审核人:

 

6月22日中午,会计学院第二党支部在实验楼110开展了关于“四史学习——改革开放史”为主题的党课教育学习。教师党员李如闻担任本次党课主讲人,支部全体师生党员、积极分子均参与本次党课学习。

IMG_256

同志们观看视频

此次党课,李如闻分别从以下四个方面阐述了改革开放:改革开放的背景、成就、成功的原因以及改革开放在未来又将如何发展。李如闻首先向同志们介绍了改革开放的提出时间。上世纪七八十年代,邓小平同志创造性的提出了改革开放政策,为中国的发展指明了一条光明无比的通天大道。改革开放史是四史学习中比较重要的一部分,所以同志们这一阶段的学习是非常重要的。关于改革开放的成就,李如闻给同志们播放了视频,视频中所展现的是改革开放从经济、能源工业、交通运输建设等多个方面给中国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无论是其具体实施办法还是历史意义,课堂上不能完全诠释清楚,这就要求同志们在课下继续去深究。李如闻强调,改革开放这一政策不仅过去有用,现在依然适用,它是一种创新驱动力。通过这一动力,中国的经济得到创新、创造、创业联动模式的发展,直至今日改革开放所带来的的模式的变迁,仍在影响同志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同志们作为新时代的学生,更应该继承其深刻的意义,在对待新时代的浪潮时,要有敏锐的市场嗅觉与开阔的眼光去探索时代。

本次党课以改革开放史为出发点,引导同志们在以后的生活、学习、工作中时刻保持一颗活跃且积极的心,面对所有的困难挫折,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会计学院第二党支部:孙夏华

责编:严研秋

2021年6月23日

关闭窗口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