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工作  宣思工作  统战工作  理论学习  党校团校  群团工作  纪律检查委员会  资料下载 
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通知公告
关于转发四川省高等学校思想...
关于转发四川省高等学校思想...
2019-2020学年优秀网站及优秀...
关于举行统战工作交流会的通知
2019-2020-1学期绵阳校区党校...
组织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理论学习 > 正文
 
【智能科技学院】智能科技学院开展“大学之道”主题党课
2022-07-02 21:14   审核人:

6月23日晚,智能科技学院党总支在学术报告厅开展“知己修身:大学生如何践行大学之道”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智能科技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罗文佳主持,院长徐鸿雁主讲,学院全体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提交入党申请书师生参加。

罗文佳主持开场

党课伊始,会议现场想起背景音乐《我爱你中国》,现场师生沉浸其中。徐鸿雁以此旋律引出本次党课主题——“大学之道——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他讲到,当听到我爱你中国的歌曲时,就像母亲的乳汁滋润着我的心窝,这种爱国文化的传承是经久不衰的。作为一名普通的中国共产党员和高校教师,他有着朴素的热爱祖国母亲的情感,能够感觉到祖国曾经的沧桑,目前的社会变化。他问到,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责任在什么地方?他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历次在全国各地的各个高校指出高等教育的根本任务。完善立德树人的体制机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是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也是教育现代化的方向目标。他指出,我们应该清楚,以什么样的思想、什么样的行为,去践行作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职责。

徐鸿雁讲大学之道

他讲到,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清楚在整个大学时光中,我们应该做什么,大学能够赋予我们什么。他指出,大学在人生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大学将为人生后续的定位和规划奠定坚实的基础,大学四年将会让大学生们拉开巨大的差距。

他引导与会师生思考如何担当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责任。通过《大学》的“三纲领”和“八条目”,他强调,修己是治人的前提,修己具有与治国平天下和个人道德修养的一致性。他强调,大学之道,应以修身为本。

学院学生近期成果

随后,他列举了本学期学院师生取得的荣誉。他希望学院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师生要以修养品性为根本,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积极工作、努力学习,以崇德向上、造就辉煌为目标,争取获得更多更好的荣誉成果。

常荣对会议进行总结

最后,党总支书记常荣对本次党课进行总结发言。她强调,作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党建和思政工作学习中,全体师生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确立正确的价值观,勇于担当时代重任,做一个有大爱的人,用实际行动践行大学之道。

本次会议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对标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提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加强立德树人,帮助师生更好理解大学之道。

智能科技学院:孟伟张熙悦

摄影:张熙悦

审核:张彩云

2022年6月24日

关闭窗口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