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工作  宣思工作  统战工作  理论学习  党校团校  群团工作  纪律检查委员会  资料下载 
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通知公告
关于转发四川省高等学校思想...
关于转发四川省高等学校思想...
2019-2020学年优秀网站及优秀...
关于举行统战工作交流会的通知
2019-2020-1学期绵阳校区党校...
组织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理论学习 > 正文
 
【智能科技学院党总支】建一流教师队伍,夯实人才基础——学院开展11月政治理论学习
2022-11-15 17:07   审核人:

11月9日,智能科技学院在实验楼110开展了题为“建一流教师队伍,夯实人才基础”的政治理论学习。本次学习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常荣主持,院长徐鸿雁,副书记陈礼花,副院长陈婷、陈小宁及全体教师参加。

常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学习第一部分由实习辅导员任林燕领学。她从“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核心理论出发,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教育宣讲会总结出要做好三个第一,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力量。推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广大青年既要怀抱梦想又要脚踏实地,既要敢想敢为又要善作善成,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希望广大青年教师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设定人生目标,正确规划人生道路,努力提高育人本领,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民族复兴伟大征程。

任林燕领学

学习第二部分由实习辅导员赵丽蓉领学向“时代楷模”黄大年同志学习。黄大年同志放弃国外优越条件,怀着一腔爱国热情义无反顾地返回祖国,回国7年间,不计得失、只争朝夕,带领科研团队辛勤奉献、顽强攻关,为我国深地资源探测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向全国“时代楷模”黄大年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把开展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赵丽蓉领学

本次会议是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方面的重大部署。教育科技人才上,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学院要持续建设一流的教师队伍,多举措夯实人才基础,优化人才培养机制,为国家的科教事业贡献力量。

智能科技学院:张熙悦 赵丽蓉

摄影:张熙悦

初审:方淳

复审:陈礼花

终审:常荣

2022年11月11日

关闭窗口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