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工作  宣思工作  统战工作  理论学习  党校团校  群团工作  纪律检查委员会  资料下载 
党校团校
 党校团校 
通知公告
关于转发四川省高等学校思想...
关于转发四川省高等学校思想...
2019-2020学年优秀网站及优秀...
关于举行统战工作交流会的通知
2019-2020-1学期绵阳校区党校...
组织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团校 > 党校团校 > 正文
 
【魅力东区·活动篇】瑾瑜光华:五四精神永流传 青春激扬伴身行
2017-04-28 11:49 彭琳  审核人:

 

2017年五四文艺晚会

雨生百谷四月春,流光溢彩五四魂。2017425日晚19时,学生第六、第七党支部党小组于东区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办了以“回溯五四历程,重燃爱国热忱”为主题的五四文艺晚会。

晚会开始前,工作人员组织到场人员进行签到进场,并讲解会场纪律要求,维持会场秩序,各部门人员坚守职位,各项准备工作井然有序地推进。

莅临本次晚会的嘉宾有中共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党办副主任赖啸月同志,中共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分党委学生第七党支部指导老师赵绪燕,中共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分党委学生第六党支部书记赵映菊和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光华苑团委总书记徐琴。

伴随着隆重激荡的背景音乐,精彩纷呈的开场视频呈现在观众眼前,帷幕由此拉开。一群热血青年以舞台剧的形式,再现了五四历史,巴黎和会谈判失败的消息如河流席卷国内,激起学生们的爱国热忱,莘莘学子用游街抗议的方式来表达对外交失败的不满。紧接着四位主持人上台致开场词,宣布晚会正式开始,并依次介绍莅临本次晚会的嘉宾。随着灯光渐渐暗下,街舞《逆战》席卷会场,喧闹整个舞台。以激情热血的舞蹈,点燃了现场气氛,显示出当代青年的热血与青春。一心有一份大海的气魄,一生有一份苍穹的广阔,小提琴独奏《加勒比海盗》在逐渐平静的会场中缓缓奏起,不畏惧困难、不畏惧坎坷,锐意进取,蓬勃向上的义气全都通过琴声流入观众的心里。现场舒缓的音乐带领大家回归到1974年,舞台剧《山楂树之恋》演绎的校园爱情流露出那时的青春、那时的美好。紧接着,一场激情而又温情的演讲《说说我们青春那些事》带领大家一起去追索从前的自己,细水长流的演讲缓缓流过同学们的心,逐渐打开沉睡的心灵,逐翻开那发黄的扉页,走进那年的青春。

优雅的古典舞《礼仪之邦》交织着你我共同的心声,礼仪像一盏灯,照亮着你我前行的道路。一声《雪域苍狼》,唱出草原的辽阔神秘,浑厚有力的歌声将高原每一处美妙的音符汇集。而后,跆拳道社以社团招新的方式展示出当代青年的力量与气魄,他们演绎的不是蹉跎时光,不是玩物丧志,而是张扬与活力,是自信与魄力。接着,小品《青春校园开心麻花版》承袭了开心麻花团队的幽默、欢快,将青春校园诠释的展现在舞台上。最后,小剧场再次呈现在观众面前,继续描绘出一篇完整的壮丽史实。无一不彰显了热血沸腾的中华青年,重现了五四的魂魄。回溯五四,重燃爱国热忱。至此,本次晚会也就圆满落下了帷幕。

五四运动,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是一次彻底的反封反帝的爱国运动,是一次由青年学生兴起的护国运动。“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一曲《沁园春·雪》萦绕在耳。少年精神,报国志在心,通身正气行!

学生第七党支部党小组文宣部:彭琳

二零一七年四月二十五日

 

 

关闭窗口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