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工作  宣思工作  统战工作  理论学习  党校团校  群团工作  纪律检查委员会  资料下载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通知公告
关于转发四川省高等学校思想...
关于转发四川省高等学校思想...
2019-2020学年优秀网站及优秀...
关于举行统战工作交流会的通知
2019-2020-1学期绵阳校区党校...
组织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群团工作 > 群团工作 > 正文
 
【魅力东区】“蒲公英·迎新杯”篮球赛落下帷幕
2016-09-20 10:54   审核人:

2015年10月28日,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校在成都东校区举行了"蒲公英·迎新杯"篮球赛的总决赛。

此次篮球比赛是我校成都东校区校团委学生会体育部为响应国家全民体育政策而举办的。又以此加强新老学生之间的交流,促进新生更好融入校园生活,让每位参与的同学在享受篮球魅力的同时锻炼身心,提高自身的素质,弘扬体育精神,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构建和谐校园。这次篮球赛于9月14日开始,历时一个多月,经过了多场的厮杀,最后的胜利将在被残酷淘汰赛留到了最后的running man队和矿工队之间决出。

10月28日中午12时许,正午的骄阳似火,毒辣照在操场上每一个行走的路人身上。秋意本浓,但也退却在如此热情的阳光下。两队的球员早早换上属于自己队伍荣耀的球服等候在了球场。running man队身着黑色战服(以下简称“黑队”),矿工队着蓝色战服(以下简称“蓝队”),队员们在热身完毕后很快进入了备战状态。

这 次的篮球赛一共分为两个半场四个小节,每小节十分钟。三位裁判分散在球场的左右和中间,以保证比赛的公平进行。伴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哨响,战局正式开场,球 员们的斗志都非常激昂。漂亮的传球、投篮让旁边的观众拍手叫好。说实话,两支队伍一路走到现在,无论从团队配合还是作战经验来说都是非常不错的。但是在上 半场,黑队以17:32的绝对优势领先于蓝队。第三个十分钟开始后,蓝队意识到状态的不佳,开始调整战术,逐渐将比分缩小到37:41。见蓝队如此拼命,黑队也不甘示弱,利用喊暂停的机会,队友间进行了短暂沟通,又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守住了自己的阵地。最后黑队以37:48获得了最后的胜利。蓝队也并未因为这一次的失败而颓废,两队队员非常友好的进行了交流,正贴切的符合此次篮球比赛“以球会友、促进交流、强身健体、促进和谐校园”的目的。

一 个多月的篮球比赛就此落下帷幕,虽然之前参与报名的同学那么多,但是走到最后的只有一、两支队伍。这样多的比赛,输赢都是非常正常的事情。始终记得以前运 动会一个同学说的“我们技术不过关,但是热情第一”,结果怎么样并没那么重要,重要的是与同伴一起奋斗,为了同一个目标努力的过程。

今年的篮球比赛算是告一段落,或许里面还有许多的遗憾,但是相信大家都收获了更深厚的友情。我们明年再会!

关闭窗口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