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工作  宣思工作  统战工作  理论学习  党校团校  群团工作  纪律检查委员会  资料下载 
党建工作
 组织工作 
通知公告
2019-2020学年优秀网站及优秀...
关于举行统战工作交流会的通知
2019-2020-1学期绵阳校区党校...
关于举行网络舆情管理培训的通知
关于近期全国党员管理系信息...
组织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组织工作 > 正文
 
【会计学院党总支】“云寄哀思,致敬英雄”—会计学院党总支组织全院师生线上默哀悼念
2020-04-08 13:05   审核人:

 

 

2020年4月4日,庚子清明,致敬英雄,缅怀同胞。早上10时许,中华大地警笛声响起,全国人民肃立默哀。会计学院党总支组织全院师生纷纷开展线上祭英烈活动,通过网络平台“云”寄哀思,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

会计学院全体教师默哀后,纷纷在企业微信群内对在这场疫情中逝去的英烈和同胞们致敬。向英雄致敬,愿逝者安息。山河无恙,盼人间皆安。通过讨论,老师们认为这次疫情取得的胜利,是英雄们的勇敢守护,是全中国人民的共同努力取得的。我们应到铭记,不再食用野生动物,珍惜祖国的繁荣昌盛,为祖国繁荣添砖加瓦。

企业微信群内教师悼念截图(部分)

同时,为了向逝去的英烈与同胞志哀,4月4日10时默哀结束后,会计学院党总支发起“给孩子们讲讲‘下半旗’的知识”分享活动,由辅导员在各班组织学习关于“下半旗”的知识,由此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生命健康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英雄主义教育,希望他们学会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4月5日,会计学院全体辅导员通过腾讯会议、QQ等平台,在班会上开展了“一分钟默哀”,“下半旗”知识问答,“群内接龙,寄托哀思”等多种形式的默哀悼念活动。会计学院全体学生,共6774人参与此次活动。

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他冻毙于风雪;为生命开路者,不可使他困顿于荆棘。默哀悼念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在班群里面发表了对此次疫情的看法和想法,以此深表对抗击疫情战役中牺牲英烈以及逝世同胞的缅怀。

 

会计学院学生悼念活动部分截图(绵阳校区)

 

会计学院学生悼念活动部分截图(德阳校区)

 

会计学院学生悼念活动部分截图(成都校区)

这次疫情爆发后,英雄们去到了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勇敢地守护着人民的健康。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英雄们即使有再大压力也不会后退。通过本次哀悼活动,我们感到:作为教师,应立足岗位,恪尽职守,继续砥砺奋进,走向前方;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应当向英烈学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参与国家建设,努力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实现中国梦的伟大梦想努力奋斗。逝者安息,生者珍重,中华民族,生生不息!

会计学院:李欢

2020年4月6日

关闭窗口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