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工作  宣思工作  统战工作  理论学习  党校团校  群团工作  纪律检查委员会  资料下载 
党建工作
 组织工作 
通知公告
2019-2020学年优秀网站及优秀...
关于举行统战工作交流会的通知
2019-2020-1学期绵阳校区党校...
关于举行网络舆情管理培训的通知
关于近期全国党员管理系信息...
组织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组织工作 > 正文
 
【会计学院党总支】开展思政教育,落实立德树人——第二党支部四月教师思政活动顺利开展
2020-04-27 13:44   审核人:

 

“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希望在青年”,4月16日至4月23日,会计学院第二党支部线上开展了以“习近平总书记给‘90后’党员回信的重要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教育培养的重要论述”为主题的教师思政活动。本次活动由教师党员李如闻负责组织,会计学院第二党支部全体教师参与其中。

本次活动,要求所有人员在超星云教学平台上按期完成主题资料与视频学习,并参与线上讨论。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教育培养的重要论述,结合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云教学”的指导思想,各位教师针对“如何在工作与教学中开展思政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话题进行了积极的讨论。

全体教师参与四月教师思政活动讨论

有教师谈到,“云教学模式下,结合“雅典式”教学、“狩猎场”理论和“因材施教”三大教育思想,教师不再是滔滔不绝地灌输,要让学生成为学习中的主导者。当学生需要努力汲取知识的时候,偶尔会出现畏难情绪,在这个过程中,需要老师耐心引导、积极沟通,培养学生诚实守信的品质,通过精妙的课程设计来提升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将思政教育融入课堂,从而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支部书记尹君提到: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引领工作,使其成为“四有”和“五心”人才,是一切教书育人工作的前提。在现阶段具体的教学、管理实践中,应转变思路、秉承信心、深刻领会“云教学”的精神和精髓,积极探索“学习共同体”的理念,创新开展好教学、管理工作。

通过此次思政教育活动,全体教师充分认识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教师党员理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岗位上奋发有为、积极进取,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全体教师也要紧跟时代步伐,迎难而上,锐意进取,将育人工作自觉贯穿教学、管理工作始终。

会计学院第二党支部:李如闻

责编:严研秋

2020年4月24日

关闭窗口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