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工作  宣思工作  统战工作  理论学习  党校团校  群团工作  纪律检查委员会  资料下载 
党建工作
 组织工作 
通知公告
关于转发四川省高等学校思想...
关于转发四川省高等学校思想...
2019-2020学年优秀网站及优秀...
关于举行统战工作交流会的通知
2019-2020-1学期绵阳校区党校...
组织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组织工作 > 正文
 
【会计学院党总支】会计学院党员教师积极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活动
2022-09-22 16:59   审核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会计学院按照上级部门安排部署,闻令即行,积极响应号召,坚持党旗引领,党员垂范,第一时间动员党员教师下沉,积极组织教师党员参加当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她们率先垂范,冲锋在前,身体力行地诠释着当代教育者的责任与担当。

7天“足不出户”的临时管控期间,林琳在本楼栋微信群里做好传递信息工作,如通知并提醒按时核酸检测,在群里汇总当日核酸检测数据,及时通知社区对漏做核酸的业主进行上门补做等。社区要求凌晨12点开始做核酸,林琳与其他志愿者凌晨11点已各就各位,维持现场秩序。他们首先安排需要上网课的学生优先做核酸检测,其次根据现场情况通知本楼栋从低楼层到高楼层的业主逐一下楼做核酸,再次根据已做核酸数据排查出未做名单,上门督促其做核酸。碰到已经熟睡的业主不配合时,林琳耐心地劝说并做思想工作,完成全部工作时已经是凌晨3点。

IMG_256

林琳老师在现场维持秩序

为了不影响白天的网课和正常工作,社区安排李欢老师做“联络员”“守门员”“服务员”——在业主群内传递防疫信息;在清晨的第一批核酸检测工作中协助医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扫码登记;在有居家健康监测人员时做好后勤保障。志愿者工作时间不长,但她却遇到不少有趣的灵魂:有“悄咪咪”地向她“检举”邻居不按照规定时间下楼做核酸的老婆婆;有当了“管长”马上给家人汇报“升职”的中年男子;有一起为再次启用新系统而“祈福”的志愿者同伴们……所有的这些都让人看到希望,胜利在前方!

李欢老师协助医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扫码登记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整个城市被按下了暂停键。曹楠同志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教师,积极响应社区号召,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一线,连续数日坚守志愿者服务岗位。那不透风的防护服下藏着一颗有爱、有责任、有担当、敢于奉献的心。曹楠同志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战胜新冠肺炎疫情做出了积极贡献。

IMG_256

曹楠老师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

李慧老师每天到社区卡点处执勤,对过往人员测量体温并登记,积极宣传防控知识,提高居民对疫情的认识,跟随医护人员上门进行核酸检测。她说:虽然每天工作很忙,但是作为教师群体中的一员,应该积极配合党中央的指挥和领导进行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能得到居民的支持和认可,辛苦是值得的!

/private/var/folders/d5/l4prcx7n4z71wf69npx1mnkr0000gn/T/com.kingsoft.wpsoffice.mac/photoedit2/20220909224215/temp.pngtemp

李慧老师正在检查健康信息,分发检测棉签

王雪玲老师主要负责前往养老院、瘫痪者等行动不便人员家中,进行入户核酸检测工作。她说:最近各地疫情出现异常反弹高峰,在这紧张的时刻,我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义无反顾地申请并加入了抗疫志愿者队伍。防疫工作辛苦且繁琐,因为高强度的工作所留下汗水已经打湿了防疫服,有时候也会遇到不理解防疫工作的人,但在不理解中也会因大多数人的支持收获很多的感动。在工作中,我感受到了每一位志愿者身上焕发出的人格魅力与志愿服务的无限热情,这次防疫志愿工作使我的认知和思想在这一刻瞬间得到了高度地升华。

王雪玲老师配合入户核酸检测工作

在这些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会计学院党员教师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守护着社区的安全,践行了党员的使命,用勇敢和坚守传递了正能量,展现了当代教育工作者的责任担当!

会计学院党总支

摄影:李慧、李欢、王雪玲

一审:段玥

二审:陈茜、姬倩倩

三审:严飞雷

2022年9月17日

关闭窗口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