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工作  宣思工作  统战工作  理论学习  党校团校  群团工作  纪律检查委员会  资料下载 
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 
通知公告
关于转发四川省高等学校思想...
关于转发四川省高等学校思想...
2019-2020学年优秀网站及优秀...
关于举行统战工作交流会的通知
2019-2020-1学期绵阳校区党校...
组织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两学一做 > 两学一做 > 正文
 

强化组织观念,严明组织纪律

2016-11-01 17:10 陈利  审核人: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成都东区学生第九党支部于2016年9月14日星期三21:00在433教室召开了以学习《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之三严明党的组织纪律,增强组织纪律性为主题的党组织生活。

 本次活动由纪检部部长陈诗涛同志,组织部部长贺清甜同志组织召开,活动流程分四步进行:一、学习《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之三严明党的组织纪律,增强组织纪律性;二、观看视频,以案释纪,从典型案例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三、讨论如何从自身实际,做到“讲纪律,有规矩”;四、总体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的相关理论,结合自身深入挖掘存在的问题,更好地带动同学们遵守校纪校规。

首先由张长江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严明党的组织纪律,增强组织纪律性”。习近平指出严肃党内生活,最根本的是认真执行党的民主集中制,着力解决发扬民主不够、正确集中不够、开展批评不够、严肃纪律不够等问题。我们要发扬党内民主,营造民主讨论的良好氛围,鼓励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允许不同意见碰撞和争论,同时善于进行正确集中,防止议而不决、决而不行。 党的力量来自组织,组织能使力量倍增。组织严密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随着改革开放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越来越多的单位人变成社会人,各种复杂的人际关系和利益关系对党内生活带来不可低估的影响,引发了种种问题,组织观念薄弱、组织涣散,个人对组织的依靠感和归属感减弱。他指出,党的领导,也体现在党的严密组织体系和强大组织能力上。一个松松垮垮、稀稀拉拉的组织是不能干事、也干不成事的。要好好抓一抓组织纪律,加强全党的组织纪律性。组织纪律性是党性修养的重要内容。加强组织纪律性必须增强党性。党性说到底就是立场问题。这就是共产党人的党性原则。全党同志要强化组织意识,时刻想到自己是党的人,是组织的一员,时刻不忘自己应尽的义务和责任,相信组织、依靠组织、服从组织,自觉接受组织安排和纪律约束,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请示报告制度是我们党的一项重要制度,是执行党的民主集中制的有效工作机制,也是组织纪律的一个重要方面。

结合学生实际,张长江老师指出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发扬民主精神,特别是干部党员要处理好民主与集中的关系,避免只有民主没有集中的一盘散沙和只讲集中没有民主的一言堂,明确个人与组织的关系,一个人的力量再大,他也得依靠组织,才能更好完成各项任务。我们党员要通过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增强个人对组织的集体归属感,他同时指出个别同学存在纪律涣散的现象,有些党员,对党组织召开的各项活动不积极,有些同学应付了事,有些无故缺勤,指出今后各部门需要加强监督、考勤。接着大家观看了视频:以案释纪,从典型案例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视频结束后,大家积极讨论,表达自己的看法。有的同学反映说:上课迟到、玩手机问题比较严重,希望学校能进一步加强这方面的管理,有的同学认为我们必须从自身做起,做好模范带头作用,有的同学认为,处理任何事情要公平公正,遵守校纪校规是应有之义,没有规矩不成方圆。

最后张长江老师对本次生活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我们今天召开的组织生活会,目的就是要加强纪律意识。对纪律、规矩要存在敬畏感,做事有担当。以当前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自觉践行“服务国家、服务学校、服务学生”的价值观,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干净做事、开拓进取,在推进学校争办一流学校目标的创新实践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成都东区第九党支部文宣部:陈利

2016年9月14日

关闭窗口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