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工作  宣思工作  统战工作  理论学习  党校团校  群团工作  纪律检查委员会  资料下载 
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 
通知公告
关于转发四川省高等学校思想...
关于转发四川省高等学校思想...
2019-2020学年优秀网站及优秀...
关于举行统战工作交流会的通知
2019-2020-1学期绵阳校区党校...
组织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两学一做 > 两学一做 > 正文
 
做好“三篇文章”力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
2017-03-03 11:21   陇原先锋网 审核人:

                      做好“三篇文章”力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

        为确保“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常态化开展、高质量落实,甘肃省渭源县秦祁乡党委在认真组织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县各级会议精神的同时,从深入调研、创新形式、统筹兼顾三个方面促进学习教育常态化。

  深入调研做好“整改文章”。秦祁乡党委以“两学一做”为标杆围绕“学什么、怎么学,做什么、怎么做,改什么、怎么改”三个方面内容,深入11个村摸底调研,重点查找基层党员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少数党员党性意识弱化、宗旨观念淡薄、组织纪律涣散的主要原因,探讨分类指导、分层推进、分级负责的措施办法,在继续开展好学习教育的同时,把如何整改和长期坚持作为新的起点,从而提高学习教育的目的性和针对性。目前,全乡12个党支部均已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建立了问题整改台账,制定了整改计划和整改时限,提升“改”的时效性。

  创新形式做好“落实文章”。“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按照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要求,在新的一年,乡党委重点研究采取集中上党课、开展“每名干部上讲台”活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和开展现场教学、网络教学、上门教学、活动教学等办法,抓好集中授课、专题讨论、党员自学,重在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重在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提高“学”的实效性。完善领导干部联系党员、党员联系群众的网络服务体系,大力实施“领导包村、党员包户”的贫困村帮带体系,广泛开展以“让党徽闪光,为党旗添彩”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和以“亮职责、亮承诺、亮实绩,民主测评”为主要内容的机关党员“三亮一评”活动,引导党员始终保持共产党员本色,更加主动地立足岗位作贡献,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做”的针对性。

  统筹兼顾做好“融入文章”。扎实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坚持做到与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相结合,与目标责任制考核相结合,与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相结合,与创建党建示范点相结合,与脱贫攻坚相结合,与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等“六个”相结合,找准服务大局服务发展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开创学习教育常态化新格局。

关闭窗口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