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工作  宣思工作  统战工作  理论学习  党校团校  群团工作  纪律检查委员会  资料下载 
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 
通知公告
关于转发四川省高等学校思想...
关于转发四川省高等学校思想...
2019-2020学年优秀网站及优秀...
关于举行统战工作交流会的通知
2019-2020-1学期绵阳校区党校...
组织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两学一做 > 两学一做 > 正文
 
三引三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
2017-03-08 10:48   共产党员网 审核人:
       三引三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
        2017年组织工作的一项重点就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健全和规范“三会一课”等制度,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按照“四讲四有”的标准,做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优秀党员。我认为通过“三引三促”为抓手,从教育引导、示范引领、党建引航三个方面精准用力,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以教育引导,促学习成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在“学”字上拓展,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章是管党治党的总章程,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根本行为规范。党规党纪是对党章的延伸和具体化,是规范党员行为的具体遵循。要针对机关、农村、社区、国有企业、高校、“两新组织”各领域党员的不同特点,按照“分类促学”的原则,采取“集中座谈学、个人自主学、讨论交流学、领导带头学、结对帮扶学、新媒体送学”等学习方式,利用各类党性教育基地,深入推进党章党规学习,认真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法规文件,引导党员牢记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和廉洁自律等各项规定要求,使之成为规范党员干部言行的硬约束,推动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取得实效。
以示范引领,促创先争优。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关键要在“做”上深化拓展,更好地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按照“四讲四有”的标准,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不断提高政治觉悟,使自己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一是培育典型,打造示范集群,进一步深化党建示范片的建设,积极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党建工作示范点和示范片;二是树立榜样,激发内生动力。通过开展“争做优秀党员”示范行动,让各领域党员成为一面面“先锋模范”旗帜。同时要对照党章党规、对照系列讲话、对照先进典型,重点查找分析理想信念是否坚定、对党是否忠诚老实、大是大非面前是否旗帜鲜明、重大问题上是否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着力解决党的意识不强、组织观念不强、发挥作用不够等问题,进一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


以党建引航,促责任担当。要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坚持把党建工作与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各项规定,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结合起来,以“两学一做”为基本内容,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以基层党组织为基本单位,以解决问题、发挥作用为基本目标,充分调动基层党组织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带头落实好党的组织生活各项制度,严格和规范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履行社会责任,使“两学一做”学得深入、做得到位。

 

关闭窗口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