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工作  宣思工作  统战工作  理论学习  党校团校  群团工作  纪律检查委员会  资料下载 
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 
通知公告
关于转发四川省高等学校思想...
关于转发四川省高等学校思想...
2019-2020学年优秀网站及优秀...
关于举行统战工作交流会的通知
2019-2020-1学期绵阳校区党校...
组织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两学一做 > 两学一做 > 正文
 
重庆常态化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实字当头见真功
2017-04-12 15:56   中国组织人事报分享打印 审核人:

                    重庆常态化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实字当头见真功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重庆各级党组织坚持学习教育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广大党员以学促做,有力推动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聚焦问题实改

让党员群众有收获

  市委明确要求,“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一起改,组织建设的问题和党员个人的问题一起改”,努力使党员有新气象、支部有新面貌、群众有新感受。

  建立负面清单。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对照党章党规、“四讲四有”标准找差距、明不足,广泛开展合格党员标准大讨论,坚持按照标准进行对照整改。坚持从细处小处改起,严格日常教育管理,引导党员把加强党性修养融入到按规定交纳党费、按时参加组织生活等具体细节中。

  建立整改台账。扎实推进基层党建7项重点任务落实,梳理印发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不严肃等7个方面问题,制订出台机关、国企、高校、非公等领域党组织工作活动基本规范,督促指导基层党组织逐一对照排查整改。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制定的整改台账全面“回头看”,对发现的问题一并纳入整改。

动真格有辣味

让党员红脸出汗排毒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要求,组建71个督导组对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开展全覆盖督导。

  各基层党支部普遍结合自身实际,有针对性地查找在执行上级党组织决定、严格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教育引领和联系服务群众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班子成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认真查摆在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方面的差距和不足,深入进行党性分析,并召开支委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做到解决问题、触动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

  各支部普遍召开党员大会,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对党员进行评议。每名党员对照“四讲四有”标准,从政治、纪律、品德、作用四个方面进行自我批评、作出自我评价;党员之间通过摆事实、讲表现,直截了当、客观公正地开展相互批评;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等次,对党员进行投票测评。党支部结合评议情况,综合分析党员日常表现,给每名党员评定等次并向本人反馈,肯定优点、指出差距、督促整改,依照党内规定对不合格党员作出相应组织处置。

立足岗位实做

促进党员发挥作用

  各级党组织针对不同领域党员实际,积极搭建党员发挥作用的实践载体,引导广大党员在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中建功立业。

  农村、社区广泛开展党员承诺有位、亮诺有为、践诺有效、评诺有责“四诺四有”活动,组织40.6万名党员参加设岗定责,开展志愿服务活动84.7万人次。

  机关事业单位普遍开展在职党员社区报到、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完善党员日常工作记实和平时考核机制,推动党员立足岗位履职尽责。

  国有企业广泛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组建党员攻坚突击队等,激励引导党员围绕改进质量、提升管理、革新技术、节能降耗等方面作出承诺、开展攻关。

  高等院校和中小学校着力深化校风、师风、学风建设,引导教师党员敬业修德、争当育人标兵,学生党员勤学苦练、争当学习标兵。

  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持续深入开展“双强双带”“双亮双争”活动,督促引导党员亮出身份、亮出承诺,带头在推动党建加强、经济发展中担当作为。

  在脱贫攻坚中,组织16.3万名党员结对帮扶所有贫困户,帮助他们制定脱贫计划、落实脱贫措施,有力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关闭窗口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