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工作  宣思工作  统战工作  理论学习  党校团校  群团工作  纪律检查委员会  资料下载 
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 
通知公告
关于转发四川省高等学校思想...
关于转发四川省高等学校思想...
2019-2020学年优秀网站及优秀...
关于举行统战工作交流会的通知
2019-2020-1学期绵阳校区党校...
组织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两学一做 > 两学一做 > 正文
 
思想入党是终身课题
2018-06-12 17:32   共产党员网来稿 审核人:

思想入党是终身课题

    近年来,在一些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身上出现了不信马列信鬼神、不信组织信个人的问题。暗地里钻研迷信风水、随身携带“护身符”、台前高谈反腐台后疯狂敛财……这些“两面人”的种种表现,反映了他们的理想丧失、信念动摇,这些人尽管组织上入了党,思想上却没能真正入党。一名党员,只有不断进行党性锤炼和思想改造,时刻绷紧“思想入党”的弦,才能在成长为合格共产党员的道路上走得更稳。
“思想入党”的前提,是有正确的入党动机。入党不是为了做官,而是为了崇高的理想和信仰;“思想入党”的基础,是加强党性修养,始终用党的先进思想武装自己,努力提高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自觉增强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思想入党”的根本,是坚持党性锻炼,不折不扣完成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在困难挫折特别是危急关头彰显党员顽强的意志,在荣誉和利益面前拥有党员高风亮节的胸怀,以自己的模范行为为党旗增光添彩。
组织上入党与思想上入党是两个全然不同的概念,思想上入党要比组织上入党难得多,这是因为思想觉悟、水平的提高,是一个长久的、渐进的复杂过程,思想改造是一辈子的事。由于人的思想是不断变化的,过去思想上入了党并不表明现在思想就合格,今天思想入了党并不能保证明天党性依然坚定,思想入党是党员的终身课题。纵观那些因贪腐而落马的官员,他们也曾誓言笃定,决心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努力奋斗,并通过自己的勤恳工作一步步走上领导岗位。但在他们取得成绩后,却往往忽视了对世界观的改造,任由私欲侵蚀头脑,最终同党离心离德。
党中央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解决“思想入党”的平台和抓手。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党员加强教育、管理和监督,以纠正党内各种错误思想为重点,把党员的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要求上来。
诚恳请求批评,虚心接受批评,是党员应有的姿态,也是“思想入党”的必然要求。拒绝批评,就看不到自己的缺点和错误,改正更无从谈起;讳疾忌医,会使原本思想上的小毛病变成大毛病,大毛病恶化到不可收拾的地步。只有不断剖析自己的思想,才能坚定意志,管住自己,抵得住任何诱惑,做到思想上入党。只有对照党员的标准,不断强化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旺盛精力,才能真正实现“思想入党”,达到“合格党员”的要求

关闭窗口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