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工作  宣思工作  统战工作  理论学习  党校团校  群团工作  纪律检查委员会  资料下载 
宣思工作
 宣思工作 
通知公告
关于转发四川省高等学校思想...
关于转发四川省高等学校思想...
2019-2020学年优秀网站及优秀...
关于举行统战工作交流会的通知
2019-2020-1学期绵阳校区党校...
组织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思工作 > 宣思工作 > 正文
 
【智能科技学院】真心扶贫 赤诚向党——“四川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陈实走进智科
2021-05-11 14:09   审核人:

 

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师陈实在四川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中被授予“四川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为促进学院教师学党史、感党恩,理解脱贫攻坚战,学习扶贫干部精神,智能科技学院直属党支部特邀陈实老师作 “我和我的扶贫经历”专题报告。会议在实验楼110及线上同步开展,由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常荣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陈实首先围绕“我是谁”、“我和农村解不开的情结”、“我的扶贫经历”三个方面展开讲述。在“我是谁”的讲述中,他介绍了自己的成长环境,描述了自己在求学和求职方面的经历,都和农村产生了解不开的情节。他的第一份工作是担任北川羌魂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在北川羌族自治县开展 “防灾减灾”、“温度乡村”等工作。第二份工作来到西财天府学院,作为一名教师,参与到学校帮扶甘孜州甘孜县来马镇地格村的工作中,在2019—2021年间担任甘孜县来马镇地格村驻村工作队队员。

陈实详述了自己的扶贫经历,他播放了两段介绍甘孜县和来马镇的视频,展示了当地的自然风貌和地理人文。随后,他从“气候”、“水”、“住”、“行”四个角度介绍了扶贫时的工作环境。接下来,陈实围绕学校帮扶计划、上级和当地政府工作安排部署、地格村日常工作三个方面介绍了扶贫的具体工作。他讲到,学校在甘孜县主要实施了财务管理培训、以购代捐、大学生支教等项目,学校从基层组织建设、教育帮扶、基础设施建设帮扶、产业发展帮扶、结对帮扶、物资捐赠等方面对地格村开展了具体的扶贫工作。

陈实介绍自己的扶贫经历

会议最后,常荣号召与会师生向陈实老师学习。她讲到,陈实老师代表学校深度参与甘孜县的扶贫工作,克服种种困难,取得了扎实的工作成效,展示出了宝贵的品格和共产党员的优良传统,他的事迹和精神值得大家学习。

智能科技学院直属党支部:毛雅至、向阳

责编:张熙悦

2021年5月7日

关闭窗口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