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工作  宣思工作  统战工作  理论学习  党校团校  群团工作  纪律检查委员会  资料下载 
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通知公告
关于转发四川省高等学校思想...
关于转发四川省高等学校思想...
2019-2020学年优秀网站及优秀...
关于举行统战工作交流会的通知
2019-2020-1学期绵阳校区党校...
组织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理论学习 > 正文
 
【会计学院党总支】低碳生活,绿色发展——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三月教师思政活动
2021-03-29 17:56   审核人:

 

3月22日至3月26日,会计学院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以“低碳生活,绿色发展”为主题的三月教师思政活动,本次活动由教师党员李如闻组织,会计学院第二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参与本次活动。

会计学院第二党支部3月教师思政线上活动首页截图

本次活动教师们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了解了碳达峰、碳中和两个热点话题,主要进行了以“低碳生活,我们能做些什么”为主题的讨论。有老师提出,碳中和是国家战略,也是个人生活方式转变的重要切口。节能减排从身边做起,无论在日常生活还是工作中,注意随手关灯关电,节约用水,积少才能成多。

会计学院第二党支部3月思政活动讨论截图

同时有老师提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对大家是一场硬仗,也是对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能力的一场大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每个国民都应该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变发展理念、升级发展方式,从日常琐事做起,以家庭为单位建立绿色低碳的生活思维。

2020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国际场合就应对气候变化提出有力度的目标和愿景,发表一系列倡议和看法,为中国绿色低碳转型指明了前进方向,也为全球气候治理向前迈进注入了新动能。“十四五”开局之年,面对生存环境挑战,应从身边小事做起,合理使用资源,推进节能减排,成为低碳生活的践行者,担当绿色低碳发展的引领者,共同创造绿色美好的明天。

会计学院第二党支部:李如闻

责编:宋俊谊

2021年3月26日

关闭窗口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