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工作  宣思工作  统战工作  理论学习  党校团校  群团工作  纪律检查委员会  资料下载 
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通知公告
关于转发四川省高等学校思想...
关于转发四川省高等学校思想...
2019-2020学年优秀网站及优秀...
关于举行统战工作交流会的通知
2019-2020-1学期绵阳校区党校...
组织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理论学习 > 正文
 
【会计学院党总支】汲取精神力量,践行初心使命——会计学院开展六月教师思政活动
2021-07-09 16:02   审核人: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百年历程,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党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作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并做好建党百年宣传教育,会计学院第一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于6月24日在西区509教室召开六月政治理论学习会议;会计学院第二党支部于6月22日-6月26日在超星平台组织开展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六月教师思政活动。

第一党支部副书记林琳指出,新时代,中国正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高校必须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要求;必须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必须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必须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和摆渡者。

图片3

第二党支部教师思政活动教师们回顾了党的百年辉煌路,学习了中国命运激流勇进的百年逆袭,同时也进行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宣传教育。学习后,教师们积极参与了话题讨论。

图片2

会计学院第二党支部6月教师思政活动讨论截图

在本次讨论中,有老师提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应增强爱国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

还有老师感悟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我们学习党史不仅要清楚为什么学,学什么,更要知道做什么,能将党史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更好地开展教学等各项工作。”

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由小变大、由弱变强,根本原因正在于矢志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矢志践行初心使命贯穿党的百年历史。一百年来,不管形势和任务如何变化,不管遇到什么样的惊涛骇浪,中国共产党都始终把握历史主动、锚定奋斗目标,沿着正确方向坚定前行。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迈向新征程的中国共产党,举世瞩目。

会计学院第二党支部:李如闻

责编:严研秋

2021年6月26日

关闭窗口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