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工作  宣思工作  统战工作  理论学习  党校团校  群团工作  纪律检查委员会  资料下载 
党校团校
 党校团校 
通知公告
2019-2020学年优秀网站及优秀...
关于举行统战工作交流会的通知
2019-2020-1学期绵阳校区党校...
关于举行网络舆情管理培训的通知
关于近期全国党员管理系信息...
组织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团校 > 党校团校 > 正文
 
【绵阳校区】团委、校学生会2016-2017-1第一次全体
2016-10-19 19:40   审核人:

        2016年9月22日晚,团委、校学生会2016-2017-1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实验楼110举行,参会人员有李禹锌老师、牟文浩老师,以及第十一届团委、校学生会所有成员。

会议共有四项议程。第一个议程是出国旗,齐唱团歌。

第二项议程是十三个部门代表先后上台汇报各部门新学年相关工作规划,各部门基本都按照从常规工作、主题工作、特色工作和创新工作四个方向重点归纳与详细讲解了所涉及的相关工作内容。

首先进行发言的部门是办公室,其特色工作是对物资进行数据化与分类化管理。接下来是组织部的部长发言,他讲到部门共有三个工作计划,其重点工作是计划团费的收缴,此外对部门有一个改革和创新,改革是指设立考评制度,创新则是对团课的创新。然后科技实践部部长谈到本学期任务是成立义工监察小组。宣传部也将工作计划分为三部分,整体情况是要进行思想建设与加强主题宣传,对于新闻刊物中心的要求是每学期至少出一次刊物。广播电台的工作重心则是通过对部门微博、微信、广电台的管理,加强与全国各高校的联系,也提出对英文部整体的英文水平更高的要求。社团联合会明确提出部门宗旨是“打造优秀社团,创建品牌社团”,积极筹办自由之风社团创意大赛,其内部也在开展“不服来辩”的活动,紧密联系着成员。勤工助学中心已经建立兼职群,转发校外的链接,为更多人提供赚钱和积累工作经验的的机会。素质拓展中心则将工作细分到每月份,最近的活动在举办心理班会,还有蒲公英志愿者招新。文艺部近期在准备校级迎新晚会的活动,同时也在为绵阳市一二九歌唱比赛准备。体育部的工作重点之一是开展“三走”系列活动上,呼吁大学生走出寝室,提高自身身体素质,之二是联合宿管部,一同开展周末夜间巡逻工作。

第三个议程是书记处、主席台代表邓子涵的发言。他由“相遇与作别”引出话题,首先给我们讲了两个侠客的故事,告诉我们的第一个道理是无私奉献精神传递。接着他又讲到他所认识的人的经历和他自己的切身体验,想告诉我们的是不管前方多么迷茫,路得自己走下去才会形成。最后对我们讲每个人都要学会承担自己的责任,要正视团学,明白团结的力量。

最后一个议程是李禹锌老师的发言。李老师共讲了六点工作要求。第一:坚持团干的先进性。包括思想先进,学习先进两方面。第二:坚持团学的群众性。我们团学的目的就是为群众服务,学习耐心待人,时刻注意言语适当,并且严禁“官僚主义”。第三:改革创新推动团委工作。我们要不断完善工作流程与制度。第四:坚持内部团结沟通。这不仅仅指的是部门内部成员之间,还有部门与部门之间,部门与各苑区之间都得相互交流和支持。第五:讲究工作纪律性。作为成员之一的我们,每个人都应当严格遵守制度,做该做的事,说该说的话,将这种优良的作风一致延续下去。第六:提高对计划外工作反应速度。最后,李老师提出了一个近期的期许,那就是校级迎新晚会能圆满成功。

我们燃烧着同一根蜡烛,秉持着同一个理想,承担着同一份责任。我们有着坚定的目光,我们有着钢铁般的意志。所以作为新的成员要尽快脱掉稚嫩的外壳,而老的成员也得再接再厉,继续为学校添彩,更好的服务于大家!

团委宣传部:吴沁岭

责编:张书唯

2016年9月22日

关闭窗口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