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工作  宣思工作  统战工作  理论学习  党校团校  群团工作  纪律检查委员会  资料下载 
党校团校
 党校团校 
通知公告
2019-2020学年优秀网站及优秀...
关于举行统战工作交流会的通知
2019-2020-1学期绵阳校区党校...
关于举行网络舆情管理培训的通知
关于近期全国党员管理系信息...
组织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团校 > 党校团校 > 正文
 
【魅力东区?活动篇】校团委、学生会2016—2017-1学期团干培训会
2016-10-19 19:49   审核人:

 

2016年9月17日,周末时光已开启,可校园里并没有安静下来,今天是成都东区校团委、学生会全体干部参与团队培训的日子,各位新进成员将通过这次培训走进部门、认识部门,与学姐学长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一同管理好、组织好校园的学生工作。

这一天,每个大一新干部都早早来到138教室,短暂的寒暄后,团干培训会在主持人的号召下,正式拉开帷幕。

首先,全体起立奏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校团委的每个成员都是社会主义建设的核心后备力量,校团委秉承共青团的精神,用科学的理论武装每位干事,为祖国社会主义建设培养了一批批人才。

接下来,校团委书记处秘书长雷曦宣布校团委2016-2017-1学期团干培训会正式开始,并为团干培训会致辞,她衷心的祝愿每个新同事能在团学的两年时光里,认真踏实的做好每一件工作,能团结并热爱团学这个大家庭,部员与部员之间,部门与部门之间,团委与片区之间,都能友善和谐的相处。

紧接着,组织部部长倪楚君学长详细的为大家讲解了综合素质测评分、校团委活动申办等一系列团学工作的流程与注意事项,大一学弟学妹们认真听着学长认真严肃的讲解,将所有规则流程都一一记录于工作笔记上,生怕错过,毕竟这与他们之后两年的团学生活有关,这里能使他们提前锻炼,为不久后进入公司、进入社会打好基础。

上午的培训顺利结束,而同学们在结束后都不愿意离开会场,互相交流着培训心得,同时都祝福彼此能够在团学有自己的一席之地。相信他们都能在团学开辟出属于自己的一片新天地。

下午的培训如期开展,主要内容是介绍团学的各个部门。团学的工作具有很强的交互性与时效性,需要各个部门之间能够迅速的联系沟通。接下来,团学十五个部门的部长们依次上台介绍了部门负责事项、工作流程与部门内部规章制度,让新学生干部们们充分了解到了校团委的运行机制与部门分工,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他们能在自己部门内与部门外都游刃有余。下午还有短暂的提问环节,同学们与学姐学长们以举手发言的形式提出自己心中的对团学工作的疑问,场面其乐融融、气氛轻松。

次日,则是对校团委学生会新成员们的一次考核,考核内容主要是对昨日培训大会的基本规章的考察,目的是为了强调团委的原则性和严肃性,这次考核成绩将记载于干事考评考察中,这直接影响着部门排名与个人在团学的去留,所以每位新干事都认真的对待着这次考核。看他们考试后或担忧或自信的样子,想必都心中有数了吧。相信这次考试能给成绩优秀的同学一种表彰,也能给成绩不好的同学提个醒让他们在日后的时间里更努力的去对待团学的每一件事。

我们也有理由相信,这些稚嫩的面孔能在校团委、学生会这个良好的组织下拥有一个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涯,我们拭目以待。

校团委学生会宣传新闻中心:杨梓浩

责编:蒲虹宇

2016年9月18日

关闭窗口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