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工作  宣思工作  统战工作  理论学习  党校团校  群团工作  纪律检查委员会  资料下载 
党校团校
 党校团校 
通知公告
关于转发四川省高等学校思想...
关于转发四川省高等学校思想...
2019-2020学年优秀网站及优秀...
关于举行统战工作交流会的通知
2019-2020-1学期绵阳校区党校...
组织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团校 > 党校团校 > 正文
 
【魅力东区】瑾瑜光华:强化意识,坚守信念
2017-03-12 23:11 张丽  张丽 审核人:

学习党章党规,是入党的必修课。为此,我校校党支部党小组于2017年3月12日8点整,在教学楼238教室内开展了第十二期党校开学典礼暨第一次党校学习活动

在活动开始之前,各苑工作人员组织参与学习的同学有序集合并签到。所有学习人员进入会场并按规定的片区位置有序就坐,8点整,主持人宣布第十期党校第次学习正式开始

会议伊始,全体人员起立并奏唱庄重肃穆的国际歌随后,由主持人强调会场纪律并介绍此次学习的培训老师张磊老师,他将此次党校学习分为六个部分:一、中国共产党的性质:首先讲到中国共产党的产生和形成,由地主阶级、资产阶级讲述中国共产党产生的必要性,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华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告诫我们要正确认识党的性质,永远保持党的先进性,要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二、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首先是马克思列宁主义,马克思列宁主义从产生到发展,表现出了强大的生命力,这种强大生命力的根源在于它的丰富内容体现了科学性与革命性的统一,马克思主义是完备而严密的科学理论体系,是正确的;然后是毛泽东思想,毛泽东思想是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基本理论与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的产物,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形成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最后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他从习近平关于“文化软实力”和“经济共同体”的指导思想两个方面来论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正确性。三、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要求和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模范两个方面讲解。四、中国共产党的纲领:最高纲领即最高理想,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最低纲领根据革命或建设的不同发展阶段的客观实际有所不同;最后是中国共产党在现阶段的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五、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原则和组织制度:即民主集中制,要求党员要自觉按照民主集中制规范自己言行,完善党内监督,健全党内生活,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六、中国共产党的纪律:要求共产党员必须遵守党的纪律。

学习最后,张磊老师为本期党校学习成员提供了一个如何尽快入党的方法:首先从思想上、动机上端正态度;然后是正确认识党组织对我们的批评和关注;最后是对待错误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此次党校学习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然后由各苑区的组织人员组织签到退场。

通过此次党校学习,我相信大家都加深了对党的理解,会更加坚定入党的决心。作为年轻一代,要使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永远立于不败之地,我们要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

 

东区学生第七党支部党小组文宣部:牟雪

2017年3月12日

关闭窗口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