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工作  宣思工作  统战工作  理论学习  党校团校  群团工作  纪律检查委员会  资料下载 
党校团校
 党校团校 
通知公告
关于转发四川省高等学校思想...
关于转发四川省高等学校思想...
2019-2020学年优秀网站及优秀...
关于举行统战工作交流会的通知
2019-2020-1学期绵阳校区党校...
组织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团校 > 党校团校 > 正文
 
【魅力东区】瑾瑜光华:讨论国情,心系国家
2017-03-14 23:51 彭琳  张丽 审核人:

学习党的性质,了解党的历史,更知晓时事,将当代社会国情与政策联系,以此升华自身思想境界。为此,2017年3月14日晚19点整,学生第七党支部党小组教学楼405教室进行本学期第一次党校学习讨论活动

讨论开始前,工作人员有序组织党校学习人员进行签到证件检查,并强调会场学习讨论纪律。 

19点整,主持人宣布本次党校讨论开始,随后,全体起立,奏放《国际歌》。此次党校讨论共讨论两个话题。其一,“请分析今年两会中所提到的中国将迎来‘民法典时代’与党的十八大六中全会精神的共性”。其二,“作为当代大学生如何理性看待韩国乐天与美国萨德问题请站在党的角度分析中、美、韩三国的关系”。由党校学习人员依次进行为期两分钟的发言。参与人员思路清晰,语言流利,对这两个问题纷纷作出自己的理解与看法。在谈论第一个话题时,党校学习成员共同提到‘民法典时代’的发展适合中国国情,使从大到小的不同范围做到有法可依,能完善我国的法律体系;而党的十八大六中全会的精神包含从严法制,从严治党,两者都符合我国依法治国的核心理念,都是为了保护人民的根本利益而提出,两者共有法制性,民主性。更有参与人员对这个话题进行深入了解和探讨,提出“‘民法典时代’的到来和党的十八大六中全会精神的共性是我国从法律角度加强对我国人权的保护”的见解。讨论第二个话题时,他们更是不约而同的提到三个相同点,第一,要理性对待韩国乐天事件,拒绝打、砸,拒绝过激行为。理智爱国而不盲目爱国。做到‘不盲目,不跟风’。第二,要用知识武装头脑。参与人员提到德萨的威力,对中国的威胁,深知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好好学习,以知识来建造对抗德萨的武器。第三,要坚决保护国家利益,这不仅是国家的任务,更是公民的义务。还有些学习者思路独特新颖,从‘中美之争’,‘美韩利益关系’来分析这次的萨德事件。提出保护国家利益可以抵制韩国产品,拒绝中国市场为其开放。并说出“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卧榻之侧岂容他人酣睡”等感受。

通过这次党校讨论,讨论国家新政策,新方案,讨论当代世界,当代国情,这些热门事件,使党校学习人员更能了解体会到其中的国家性质,清晰地了解当代国内外关系,并心系国家,心怀忧患意识真正做到“天下兴亡,匹夫有责”

 

东区学生第七党支部党小组文宣部:彭琳

2017年3月14日

关闭窗口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