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工作  宣思工作  统战工作  理论学习  党校团校  群团工作  纪律检查委员会  资料下载 
党校团校
 党校团校 
通知公告
关于转发四川省高等学校思想...
关于转发四川省高等学校思想...
2019-2020学年优秀网站及优秀...
关于举行统战工作交流会的通知
2019-2020-1学期绵阳校区党校...
组织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团校 > 党校团校 > 正文
 
【绵阳校区】团校培训:凝魂聚气固思想,砥砺前行创佳绩
2017-11-30 15:29 尹皓  团委宣传部(绵阳) 审核人:
 

  2017年11月18日,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团校培训在我校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本次团校培训为期两天,由团委副书记卢伐老师和知行苑团总支书记王珏老师分别为团员干部授课,同时请到往届优秀学生干部代表做经验交流。本次培训会旨在提升团员综合素质,升华团员思想道德修养。

18日上午首先由王珏老师为参与本次培训的团干进行授课。王老师授课内容可分为:学生干部定位、“三自”教育、大学生时代责任感和学生干部态度。要求学生干部摆正自己的位置,学习工作同时进行,学会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增强自身责任感,集体荣誉感。

1

图一 图为卢伐老师授课

下午,卢伐老师在授课中首先指出同学们日常工作的不妥之处,以“十会”这些小细节给予了同学们日常工作的交流指导性的意见。卢伐老师针对同学对团学基础知识的不牢固,不全面的问题,带着学员梳理了一遍团学基础知识。

卢伐老师以“学习团学知识,结合时代意义,争做优秀团员”为基础提出了六点要求:学习好学业知识、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合格公民、积极履行责任与义务、密切联系群众、完善自我。教会团干以此来提升自身素质,完善自我,只有自我完善了,自身素质提高才可为先锋模范,获得同学一致赞同。

19日下午,优秀学生干部代表邓子涵与大家做了个人经验分享。分享过程中他讲述了从普通学生到学生干部,从团总支到团委,从学校到社会的种种历程。邓子涵分享中提到:目标不是人云亦云的趋同,目标也不是世俗标准的投射,目标更不是自身条件的限制,而是不断地超越自我,成就自我。参会干部从这其中了解了更多关于学长的故事,对自己的学生干部生涯起到了借鉴作用。

IMG_20171119_143104.jpg

图二 图为分享交流现场

在本次培训会的最后,各苑区代表做发言总结。各苑区代表都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完成工作,以更好的精神面貌对待工作。

图三 图为团校培训现场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相信我校学生干部们能在此理念的指导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团委宣传部(绵阳):尹皓

责编:邓越月

2017年11月21日


关闭窗口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