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工作  宣思工作  统战工作  理论学习  党校团校  群团工作  纪律检查委员会  资料下载 
党校团校
 党校团校 
通知公告
关于转发四川省高等学校思想...
关于转发四川省高等学校思想...
2019-2020学年优秀网站及优秀...
关于举行统战工作交流会的通知
2019-2020-1学期绵阳校区党校...
组织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团校 > 党校团校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学习时代楷模、凝聚奋进力量--国际教育学院开展第十七期党校第二次党课学习
2019-11-20 17:05   审核人:

 

一个榜样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楷模就是一座丰碑。为更加深入的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学习“时代楷模”周永开同志和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2019年11月18日,在317教室开展了第十七期党校第二次党课学习。

当晚,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全体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准时参会,有序签到。晚上19点,党课准时开始。本次党课由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詹议同志主讲,首先,大会开始,大家齐唱国歌,当雄壮有力的国际歌响起时,全体人员表情庄重严肃,歌声铿锵有力。

詹议同志带领合唱国歌

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由同学们集中学习周永开同志和黄文秀同志事迹。学习他们的“不畏艰险、为民奉献、忠诚担当、团结友善”的可贵精神;第二阶段是立足自身,深入开展讨论交流活动,詹议同志作中心发言,她结合自身的实际工作,谈到身为辅导员,更应该以周永开同志和黄文秀同志为榜样,在工作中践行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永葆不惧艰辛的思想情怀。就如黄文秀同志所说:“长征的战士死都不怕,这点困难怎么能限制我继续前行”,我们要坚持基于群众、服务群众,作为党的青年干部应主动担当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要敢为人先、勇于开拓。

IMG_20191113_095540,IMG_20191113_095540,IMG_20191113_095540

詹议同志讲解先进事迹

用芳华立誓言,延续共产党人“先锋”精神。短暂的芳华,却弥足珍贵。黄文秀同志的坚毅、坚决、勇敢、无私的高贵品格深深地震撼着每一位共产党人的心。“每天很辛苦,但很快乐”这是她日记里的一句话,正是因为她把个人的追求融入到了自己对党的理想之中,才会因为理想的远大而快乐和自豪。她是我们青年学生的榜样,是激励我们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勇于担当作为的楷模。“居之无倦,行之以忠”,让我们延续共产党人的“先锋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用岁月立誓言,做到“党员精神永不退休,为民服务情怀永不退休”,用行动彰显着新时代初心使命的强大力量。全体党员干部要学习周永开同志“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奉献精神,周永开同志为每一位共产党员树立了学习榜样,榜样是我们人生道路上的指明灯,照亮了我们前行的道路,新时代需要英雄,也需要榜样,周永开同志的事迹让人感动,他的家国情怀,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时代楷模贵在优秀精神品质的传承,这些拨动我们心弦的并不是什么惊天动地的情节,也不是什么曲折迷离的经历,而是他们为党分忧、恪尽职守的担当、崇高的爱国主义情怀,贡献一切的奉献精神,艰苦奋斗、勤劳一生的劳动品质。开展本次政治理论党课学习,更多的是为了让每一位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都能够明确为党奉献的初心,传承时代楷模的精神,为以后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奠定思想基础,努力践行国家对新青年在新时代的新要求,做一个积极向上,无私奉献的大学青年。

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

2019年11月18日

关闭窗口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