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工作  宣思工作  统战工作  理论学习  党校团校  群团工作  纪律检查委员会  资料下载 
党史知识
 统战工作 
通知公告
关于转发四川省高等学校思想...
关于转发四川省高等学校思想...
2019-2020学年优秀网站及优秀...
关于举行统战工作交流会的通知
2019-2020-1学期绵阳校区党校...
组织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 统战工作 > 正文
 
中央统战部印发通知要求深入学习贯彻 《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2021-03-16 17:14   审核人:

中央统战部印发通知要求深入学习贯彻 《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2021-01-14

近日,中央统战部印发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通知,要求各级统战部门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贯彻落实,进一步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推动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不断巩固发展。

通知指出,这次修订的《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推动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面向新时代全面规划统一战线发展,着力提高统一战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是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

通知强调,要扎实开展《条例》学习培训,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做好分级分类培训,把学习《条例》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落实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研究解决各领域统一战线工作重点难点问题结合起来。要切实加强《条例》宣传解读,精心策划主题宣传,推出一批有质量、有深度的文章,开展多渠道、立体化宣传报道。

通知要求,各级统战部门要在同级党委领导下,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发挥牵头协调作用,加强工作指导。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及时了解各地区各部门贯彻落实《条例》情况,及时总结推广各地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推进《条例》贯彻走深走实。

关闭窗口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