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工作  宣思工作  统战工作  理论学习  党校团校  群团工作  纪律检查委员会  资料下载 
党史知识
 统战工作 
通知公告
关于转发四川省高等学校思想...
关于转发四川省高等学校思想...
2019-2020学年优秀网站及优秀...
关于举行统战工作交流会的通知
2019-2020-1学期绵阳校区党校...
组织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 统战工作 > 正文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成立四川省民办高校首家侨联组织
2022-07-08 19:12   审核人: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侨联工作会议精神,充分挖掘整合侨界资源,更好地发挥侨智侨力,6月24日,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于成都校区238会议室举行了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成都市侨联会主席刘智慧、市侨联基层建设部部长庞成鉴、市侨联建设部二级主任科员许凤秋、成华区侨联副主席李珊、学校党委书记韩秀英、党委副书记管勇、副校长张之明出席会议,学校侨联代表参会。会议由管勇主持。

大会现场

管勇主持会议

大会审议通过了《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侨联第一届委员会选举办法(草案)》和《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侨联第一届委员会选举监票员、计票员建议名单(草案)》,来自市侨联的庞成鉴宣读了《关于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侨联第一届委员会主席、 副主席、秘书长人选的复函》,并现场投票选举产生了侨联第一届委员会,张之明当选为侨联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史正刚、阮金中、李文波、陈蔚、钟静怡、梁夕言当选为第一届委员会副主席,李漪飞当选为第一届委员会秘书长。

庞成鉴宣读复函

选举投票

新当选的侨联主席张之明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在今后学校侨联的各项工作中,将会按照上级侨联组织的要求,带领团队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抓好作风强服务,增强凝聚促和谐;个人在未来工作中会坚持做到忠于职守、勤奋工作、维护团结、联系群众,为学校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奉献天府侨联的力量。

张之明作表态发言

韩秀英在讲话中对关心和支持学校侨联工作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表示感谢,强调学校侨联的成立,是正当全国留学归国人员学习5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在留学人员中引发强烈反响的重要时刻。这是学校党委工作的一件大事,也是归侨侨眷、留学人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喜事。韩秀英强调,侨联不仅要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还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加强群团组织建设的务实举措,并对如何做好下一步学校侨联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希望:一是弘扬留学报国光荣传统,努力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二是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政治引领,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三是积极开展广泛联谊,发挥联通中外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广大归侨侨眷和留学归国人员,将侨联组织打造成团结奋斗、温馨信赖之家;四是汇智聚力,加强与省市侨联、兄弟单位侨联的交流合作,发挥好自身作用。五是投身教育、热爱教育、献身教育,坚持立德树人、潜心育人,更好地服务国家、社会和学校。韩秀英指出,希望学校侨联能做到胸怀大局、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促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韩秀英发言

刘智慧代表成都市侨联对学校侨联成立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筹建工作给予了肯定;介绍了侨联会的起源和其在社会中的意义,强调天府学院侨联作为全省第一家民办高校成立的侨联,相信能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团结带领侨界人士更加积极地发挥作用。刘智慧代表市侨联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侨联作为党的领导下的宣传组织,更加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坚持服务中心的大局意识,学校办学多年来已有了良好社会声誉,更要积极充当联系教职工和侨界人士的桥梁和纽带;三是关心社会发展,作为拥有三地四校区的民办高校,要更多地参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利用侨联系统的优势去发挥作用和产生影响,展示天府学院师生的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形象。四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新一届侨联委员会要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关于侨联改革发展的相关文件精神,并介绍了侨联的六大职能:服务经济发展、依法维护侨益、拓展海外联络、积极参政议政、弘扬中华文化、积极参与社会建设;表示学校侨联要围绕这六大职能,发挥侨界人士自身优势,加大和兄弟侨联组织的交流学习,市侨联将会给予相关支持和帮助,最后预祝学校侨联在未来工作中取得更大成果。

刘智慧发言

会后,全体人员在会议室外合影留念。

市侨联领导、学校领导与新当选的侨联领导班子合影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党委工作部:柴文婕

摄影:车雨轩、王思雨、于清清

审核:邹成毅、罗文

2022年6月24日

关闭窗口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