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工作  宣思工作  统战工作  理论学习  党校团校  群团工作  纪律检查委员会  资料下载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通知公告
关于转发四川省高等学校思想...
关于转发四川省高等学校思想...
2019-2020学年优秀网站及优秀...
关于举行统战工作交流会的通知
2019-2020-1学期绵阳校区党校...
组织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群团工作 > 群团工作 > 正文
 
就业分享系列——从工作中去学习
2016-09-20 10:54   审核人:

大三上学期,有人选择在校学习,有人选择实习,而我也是小小实习生中的一员。对于找工作,还是在校生的我们总是有莫名的恐惧和迷茫,毕竟每年新闻都会说今年有多少多少的毕业生没有找到工作,这真是一件细思极恐的事情,但真的有这么难吗?

我 们常说的“找工作”重点不在“找”字,而在“工作”二字。找工作并不难,你到街上走一圈,就会发现到处都是招工的信息,但难的是找什么样的工作。有人希望 高薪,有人希望简单稳定,有人希望通过一个工作一直升职下去。但就我个人而言,我一个刚出社会什么都不懂的大学生,我觉得更重要的是要从工作中去学习去积 累经验,不论是关于专业知识方面的还是生活上的,或者是一些对于人生的感悟。这些都是我希望从工作中得到的。考虑好这个以后,我就在某招聘APP向 我感兴趣的公司投了简历。简历的制作是很重要,毕竟在浩大的网络世界要想企业注意到你,你就必须得有“过人之处”。但在“美化”简历之前,应该仔细阅读企 业的招聘信息,看是否合适你的要求和你的能力,“对症下药”往往会让你获得很高的通过机会,但注意不要用力过猛,把你实际的能力和你能做到的技能写上就可 以了。通过这一步以后,可能有些人还会担心面试的问题,这个大家都一样,但不用紧张。我面试的时候刚开始很紧张,但后来发现你只要认真去回答面试官的问题 一般都没多大问题,当然你真的不适合这个工作除外。

在 找工作的时候,有些人可能一直找不到自己专业对口的工作,这个其实不是最重要的,这个工作是否适合你才最重要,你能学到什么才重要。我实习的岗位与我专业 也并不对口,我学的是会计,但我现在的工作是旅游行业的,但实习的这两个月以来,我从我的工作学到了很多与人沟通的技巧、为人处世的一些方法,口才也得到 了很好的锻炼。并且在公司的制度下我也养成了每周写一次总结和计划的习惯,这个习惯改变了我很多,它不仅使我更容易找出自己在工作中的不足之处,也方便了 我看到自己的进步程度,并且慢慢学会给自己定下前进的目标。这个大家可以借鉴和坚持一下,会使自己慢慢学会规划自己的工作。

“生 而为人,应当活到老学到老。”这是我经常说的一句话,也是我贯彻的理想。人生就是不断的学习不断积累的过程,一开始工作可能是我们谋生的一个方式,但后来 工作会慢慢融入我们的生活,主导我们后半生的人生。所以,只有在工作中不断去学习才能提高自己,使自己站在一个更高的角度。所以,加油吧!实习生!

关闭窗口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