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工作  宣思工作  统战工作  理论学习  党校团校  群团工作  纪律检查委员会  资料下载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通知公告
关于转发四川省高等学校思想...
关于转发四川省高等学校思想...
2019-2020学年优秀网站及优秀...
关于举行统战工作交流会的通知
2019-2020-1学期绵阳校区党校...
组织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群团工作 > 群团工作 > 正文
 
【魅力东区】喜迎十九大
2017-10-17 17:23 :罗新耀  校党支部文宣部 审核人:

【魅力东区】喜迎十九大

——党员论坛系列讲座第一场

        2017年10月11日,晚上七时。东区校党支部在教学楼223教室开展了“喜迎十九大--扬中华民族之魂”为主题的理论角活动。此次活动以演讲的形式进行。活动开始之前,工作人员组织参与人员进行签到,讲解会议纪律要求,维持会场秩序。晚上七时整,论坛活动正式开始。

 

        活动伊始,主持人上台介绍本次活动主题,背景及目的,并依次介绍本次到场主讲老师既教工第四党支部书记李峰老师和政治教研中心颉睿老师,随后宣布此次论坛正式开始。首先颉睿老师为大家介绍本次论坛主题为“砥砺奋进的五年”,皆在贯彻十九大精神,主要讲述中国在近五年发展的成就。本次论坛有幸邀请到教工第四党支部书记李峰老师为大家进行讲解,李峰老师以自己出国经历引出“一带一路”对我国的影响。我国是“一带一路”的倡导者和推动者,其建设不应仅仅着眼于我国自身发展,而是要以我国发展为契机,让更多国家搭上我国发展快车,帮助他们实现发展目标。

      在达沃斯国际会议中心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开幕式上习总书记说到:“3年多前,我提出了“一带一路”倡议。3年多来,已经有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积极响应支持,4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同中国签署合作协议,“一带一路”的“朋友圈”正在不断扩大。中国企业对沿线国家投资达到500多亿美元,一系列重大项目落地开花,带动了各国经济发展,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李峰老师强调中国是全球化的引导者。最后李峰老师让同学们关注了四个公众号,让同学们可以时时关注国家政事,从中了解我国发展进程。

 

       此次论坛演讲使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了“一带一路”对全球经济的影响,以及让同学们知道了在今后的生活中如何把握新方位,开启新征程。作为国家栋梁的我们要全身心投入国家发展建设,传承中国五千年文化,弘扬中华民族之魂。

校党支部文宣部:罗新耀

2017年10月12日

 

关闭窗口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