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工作  宣思工作  统战工作  理论学习  党校团校  群团工作  纪律检查委员会  资料下载 
 部门简介 
 工作职责 
 人员分工 
通知公告
关于转发四川省高等学校思想...
关于转发四川省高等学校思想...
2019-2020学年优秀网站及优秀...
关于举行统战工作交流会的通知
2019-2020-1学期绵阳校区党校...
组织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委工作部 > 工作职责
 
党委工作部工作职责

1.根据党委决议或党委领导的指示,起草工作计划、总结、报告、决定、领导重要讲话、通知等。做好党委的各类会议、全校性教育活动的筹办工作。做好迎接上级党组织检查、督导、调研等工作。

2.履行党委组织部门的职责,抓好党的组织建设,建立健全党的组织机构。

加强党员队伍的管理教育,定期开展党员统计和审查工作,办理党员组织关系接转手续。做好党费的收缴、管理工作。督促检查各支部组织生活开展情况。

3.抓好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全体党员学习贯彻落实上级文件、指示精神,提高师生的思想政治素质。

4.抓好党员发展工作。制定党员发展计划,严格做好入党前的政审、群众评议、公示等各个环节的审查工作,严格履行入党手续,严把党员发展工作质量关。

做好学生党建工作。加强对学生党支部的指导,加大从青年学生中发展党员的工作力度。抓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管理、教育和考察工作,推进入党积极分子队伍的建设。

5.抓好新闻宣传工作。指导全校各部门开展新闻宣传工作,大力营造良好的内外部舆论环境。

负责学校新闻的策划、采编、撰写及审批发布工作,负责学校主页、党委网站及官方新媒体平台的建设及管理工作,负责网络等舆论阵地建设,指导和管理校内出版物、宣传资料的新闻宣传工作,负责报告会、讲座等大型活动内容的审批;负责校长信箱、建言献策等信息综合处理工作;负责校园舆情信息处理工作。

加强对外对内宣传,扩大学校的社会影响和品牌形象;负责大型活动氛围营造、校园日常宣传秩序管理工作,切实把关全校新闻宣传的口径和质量。

6.做好信访工作,接待群众来信来访,并及时向党委汇报。根据党委意见,进行调查处理。

7.做好统战工作,注意发挥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的积极作用。

8.加强党建基础工作。建立、完善党组织信息库、党员信息库及入党积极分子信息库,定期进行信息的采集、录入工作,推进信息化管理;做好党员档案的管理工作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材料的审核和归档工作;做好党委及上级文件的管理和归档工作。

9.制定党校工作整体规划,建立健全党校规章制度。在学校党委领导下,贯彻执行党校工作的方针、政策,制定党校工作的学年计划和学期工作要点,经校党委批准后实施。

10.负责党委印章的管理。

11.完成党委交办的其它工作和任务。

12.做好有关部门的协调工作。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