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工作  宣思工作  统战工作  理论学习  党校团校  群团工作  纪律检查委员会  资料下载 
党建工作
 组织工作 
通知公告
2019-2020学年优秀网站及优秀...
关于举行统战工作交流会的通知
2019-2020-1学期绵阳校区党校...
关于举行网络舆情管理培训的通知
关于近期全国党员管理系信息...
组织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组织工作 > 正文
 
【会计学院】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让党旗在云教学一线高高飘扬
2020-03-20 11:11   审核人:

3月11日中午12点50分,会计学院第一党支部利用QQ会议开展了本学期首次云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洋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各地同步参会。会议围绕“云教学模式下党员如何发挥先锋带头作用”这一主题,同志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讨论云教学模式下党员如何发挥先锋带头作用。

QQ图片20200312155909

会计学院第一党支部开展云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伊始,王洋同志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王洋同志强调,在全国上下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既是对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肯定和勉励,也是对广大青年学子的关怀和鼓舞,对高校教师的激励和鞭策。在抗疫防疫的特殊时期,身为党员的我们更应该明责任、勇担当。

接下来的师生党员讨论环节,教师党员代表李丹表示,作为教师,我们要肩负起教书育人的重任,积极响应国家“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掌握云教学模式下教学新规律,充分利用网络教学资源和平台,把自己的所知所学传授给学生,帮助学生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祖国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辅导员党员代表余莹表示,辅导员作为学生思想行为的引领者,云教学过程中应采取群体教育与单独引导相结合、抽样检查与主动关心相结合、大班管理与分组管理相结合等方式开展日常管理工作,以保障云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学生党员代表苏晴表示,同学们在云教学模式下进行学习,首先要调整心态适应变化,做好自我学习与自我管理;学生党员要在学习生活中协助老师开展工作,帮助同学解决学习问题,建立起老师与同学沟通的桥梁。

互动答题环节掀起了整个主题党日活动的高潮。关于新冠肺炎防控知识进行线上问答、抽答,抢答,全体党员积极参与、迅速抢答、共同讨论。全体师生党员正努力践行着让疫情知识入耳、入脑、入心的要求。

会计学院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参与互动答题

会议最后,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冯梦然同志强调,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全体党员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齐心协力开展好云教学工作;帮助同学们科学认识疫情,消除恐惧心理,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云教学一线高高飘扬。

会计学院第一党支部:马吉

责编:代路

2020年3月11日

关闭窗口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